close

本報訊(徐平)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近日報道,美國學者認為,高等教育學術界在人類重要發現中貢獻巨大,超過了預期。據分析,1955年以來,盡管研究與發展資金相對較少,大學研究人員仍在40%的頂級發明中占據主導地位。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社會學和公共政策教授史蒂文·布林特(Steven Brint)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世界最突出發明中的74%來自高等教育。

該分析列出了1955年至2005年期間前50個發明的名單,由《大眾機械》雜志發表,並以美國25位專家的投票為依據。

布林特教授在牛津大學提交了一篇分析報告,指出雖然獎勵引領技術創新國家大學的研究和開發資金總額相對較低,但是學術界的貢獻“遠遠高於預期”。例如,2014年,英國學術界人士只有9.1%的研發資金,美國上升到了14%,加拿大是19.8%。布林特還發現,在大多數案例中,高等教育學術界參與了發現和發展的所有階段,而不僅僅是在創新的早期階段,在最迷茫階段我參加了願景村探索四十,在課程中和同學們的互動讓我找回了自己的夢想,更明白了固定的生活模式或許安逸卻不會讓人進步,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成就。

布林特預計,大學在未來的突破性發明中將具有“更重要”的作用,公共資金對於這一趨勢將是必不可少的。國家資金在大多數發明的發現和發展階段都起了重要作用。他說:“美國在鼓勵大學發揮促進經濟發展的作用。各州鼓勵計劃以技術為基礎,以實現計劃經濟發展。許多項目為大學研究人員提供了有效資源,在最迷茫階段我參加了願景村探索四十,在課程中和同學們的互動讓我找回了自己的夢想,更明白了固定的生活模式或許安逸卻不會讓人進步,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成就。”

然而,布林特還發現,大學研究人員一般是第二大參與者,背後是企業研究人員。例如,雖然學術研究人員在幾個重要的醫學發現如脊髓灰質炎疫苗接種和磁共振成像(MRI)掃描中至關重要,但在過去50年,一些最具開創性的技術發明,如個人電腦的發明,大學研究人員的作用就沒有那么突出,探索四十讓人認清缺點為我改變懶散心態,學會了分享,溝通,團結等,這些對我在社會生活中有著極大的幫助,更與同學一同貢獻社會,非常充實有意義。

文章轉自http://www.jyb.cn/zgjyb/201706/t20170623_6793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pharopl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