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有圍城?那是心靈的桎梏,而桎梏自己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呢?人的內心有著無限的欲望,一山望著一山高,對於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充滿好奇,對於自己擁有的東西,又充滿種種的不如意,這樣的生活有很大壓力。人生基本上就是這樣,跳出一個圍城,又進入另一個圍城,終日疲於奔命心力憔悴。

世間人從早到晚都在忙碌,唯一的希求就是幸福。但是我們得到了什麼?大多數人接受得最多的是不同程度的傷害,為什麼我們抓的越緊,幸福距離我們越遠?在現代生活中,到處都是快節奏,處處都是鋼筋水泥,泯滅了人類親近大自然的本性。一切都是為了生存,除了日益繁重的工作外,還要對上級、對客戶有所交際,也就是必須具備情商。如此下來,壓榨著自己的每一分精力,讓我們沒有時間去思考,眼下的一切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為了與客戶周旋,我們要有敏銳的感觸,去感受他們內心每一分波動,還要有著百毒不侵神經,嬉笑怒罵皆不入心,為了一份合約,我們絞盡腦汁費盡心血,直到把專案拿下了才松了一口氣,接著又進入新的一輪緊張中。

和上級相處,要從他的言行中發現他最終的意圖,他內心深處最希望的是什麼,努力讓自己和上級之間在談話時,有一個良好的切入點,最好是培養一個共同的愛好,要學會不違背上司的心意還要達到自己的意願。

在與上司相處時,不能表現出太精明能幹,又要適當的表達出自己的能力。在完成一個專案後,還要讓他懂得想要完成這個專案是多麼的困難,否則他會認為一切都是那麼簡單,那麼你的作用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我們在事業上鞠躬盡瘁的同時,還要顧慮到家庭,在最初的美好後,生活中就只剩下了柴米油鹽這些生活瑣事了。這時候兩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每天忙碌著自己的事業,難得有閒暇享受生活的美好。在工作中總會遇到不順和挫折,這時候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自己心中的那個他。

向他訴委屈,向他撒嬌,向他發脾氣,向他發洩自己工作中的不順,覺得讓他承受我們的脾氣理所應當。這時候我們往往已經忘記了,對方也需要安慰,彼此生活中就只剩下索取,和索取不到的種種不滿。

最初的那份詩情畫意,終於撕下了溫情脈脈的面紗。生活變成了無休止的指責,以前對方的種種優點變成了不可饒恕的罪過。講個小故事,一個人愛上了一只刺蝟,愛上了它滿身的刺,覺得它好神秘,又非常有個性。

當真正的接觸後,他不斷地被刺傷,終於有一天這個人忍無可忍,對刺蝟說:“你知道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嗎?那就是緊緊的擁抱你,可是我每次接觸你,都會受傷。我深深的愛著你,卻始終不能緊緊的擁抱你!”

刺蝟心醉的聽著他的訴說,然後忍著疼痛拔下自己身上一顆顆刺,雖然痛徹心扉,但是為了心中所愛,就算再疼再痛也是無所畏懼,可是當它拔完身上所有刺的同時,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自己,也不再認識自己。對方也發現自己追求了很久的刺蝟,不再是最初自己心目中的模樣,這一切變成了不是誤會的誤會。

當初自己深愛的彎彎眉毛、會說話的眼睛、殷紅的小嘴,在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感覺也不是那麼漂亮,逐漸的變成平凡。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沒有誰是最終的勝利者。

在生活裏,每個人都是吃著碗裏的看著鍋裏的,這是人的劣根性,總感覺自己擁有的沒有別人的好,然後讓自己被無盡的挫敗感淹沒。這個時候,外遇就是一根打破這種平衡的小草。

生活的重心因此轟然倒塌,為了逃避生活的壓力,還有那些曾經嚮往已久的溫馨,那些被生活磨礪漸漸失去的初心,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邊。心中充滿了偷情的神秘和快感,忘記了倫理忘記了道德,沉浸在不屬於自己的感情中怡然自得,忘記了自身的責任,同時也扭曲了人性。

也許是人的天性本來就是喜新厭舊的,很快這點新鮮感就過去了,各種複雜的問題接踵而至,這才發現自己又被逼進了一個無法轉寰的地步,進入另一個絕境裏無法自拔。

這時候才想起,身邊那個她為家庭付出了多少。原來她已經不再年輕,原來歲月在她身上留下如此多的痕跡。原來自己並不稱職,沒有扮演好生活中的角色,自己不是一個好丈夫,更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

原來被自己忽略的、拋棄的,是這世界上最美的天倫。本應捧在手心裏的寶兒,已經逐漸長大成人,不再需要自己細心的呵護,這時才明白自己錯過的是什麼?而這一切再也無法重新開始。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怎樣去與書寫怎樣去描繪,也只有一次機會。錯了就是錯了,誰也不可能再重新來過。生活不是拍電影,不滿意可以重來,你不認真的對待生活,生活也會摒棄你。

幸福是是什麼?幸福的根本是什麼?我們應該怎麼樣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相信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希求幸福,卻總是與幸福擦肩而過,那麼我們究竟怎樣抓住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呢?

幸福在不同人的眼裏,有著不同的模樣。有人認為擁有無盡的金錢就是幸福,有人認為擁有世界上忠貞不渝的愛情就是幸福,有人認為擁有無人可及的地位就是幸福……在2009年,英國舉行了一次“誰是最幸福的人”的徵文,最後評選出四位最幸福的人。他們一位是成功完成外科手術的醫生;在沙灘壘城堡的兒童;給嬰兒洗澡的母親;與心愛的人走上紅地毯的新人。在世俗的眼光中,這四個人都是最幸福的,他們也是千挑萬選出來的。

可是讓我們仔細思維,如果兒童堆砌在沙灘上的城堡,被海浪吞沒,她的幸福還在嗎?給寶寶洗澡的媽媽,如果長大的孩子不孝順,她會不會痛苦?醫生的手術如果失敗了呢?和心愛的人步入婚姻殿堂後,生活會盡如人意嗎?

我們追求的幸福是什麼?我認為幸福應該向自己的內心去尋求,幸福就是一種心態,如果追求一些外在的因素,只會讓自己離幸福越來越遠。世間大多數人認為的幸福,都是不長久的。即使表面看起來,所有世人眼中認為的幸福,你可以應有盡有,但是這一切會長久嗎?你會快樂嗎?

想要追尋幸福,就要知道幸福的根本是什麼?否則即使得到希求的幸福,也會親手葬送它。我們希望得到幸福,卻往往種下了痛苦的根。想要獲得幸福,就要有面對痛苦的能力,如果我們總把生活想像的充滿陽光,前途一帆風順沒有任何挫折,問一問自己,你會相信嗎?如果我們知道,雖然會遭遇痛苦,但是知道這一切都是必然的,你還會痛苦嗎?

如果一個人,每天都活在自私自利中,那麼痛苦就會一直伴隨著他。我們在和外界發生衝突時,大多數都是因為某個人冒犯了我的利益。在你據理力爭的同時,你的內心會隨著不平而痛苦不堪。反過來,如果你對別人好,事事為對方著想,那麼你遇到的一切人,是不是也會事事幫助你,那麼你離幸福還遠嗎?

當我們真正把自己的心打開,你就會發現原來空氣那麼清新,花朵那麼嬌豔,人們那麼可愛,那種久違的清淨,如同潺潺泉水般洗滌著我們的身心。原來那一份清歡,才是我們追逐已久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pharopl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