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樣一臺無人機,無論是一個人獨處還是一群人狂歡,都成為了人們#點亮精彩瞬間#的必備拍攝器材。從旅行攝影師到世錦賽女團冠軍,從塗鴉藝人到支教教師,來看看這五個人和“曉”Spark發生了怎樣的故事。
▼▼▼

羅曉韻
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
主修心理學的天蠍座
一直在環球旅行
與“曉”Spark的匹配度
★★★★★
▉ 看到“曉”的第一印象
發佈會的時候我就關注到了“曉”,真的太小巧可愛了,色彩也非常漂亮。當時第一反應,它是旅行中最輕便的伴侶,去哪里都可以帶著,Polar推出一款新式光學GPSM200,呢隻手錶可以監測跑者心率,助他們有效地計劃訓練量,而且配備GPS定位功能,讓跑者獲得距離和速度等數據。另外,連接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更可記錄每次的訓練,讓跑者可作回顧及詳細分析。
▉ “曉”帶來了哪些便利
由於我一年中大部分時間都在世界各地旅行,需要記錄、拍攝自己路過的風景,而且我是女攝影師,輕便是走得更遠的必要條件,所以可以說“曉”給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Polar推出一款新式光學GPSM200,呢隻手錶可以監測跑者心率,助他們有效地計劃訓練量,而且配備GPS定位功能,讓跑者獲得距離和速度等數據。另外,連接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更可記錄每次的訓練,讓跑者可作回顧及詳細分析。
▉ 帶著“曉”去了哪些地方
我首先拍了我的家鄉重慶,還會帶著它去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
▉ 最常使用“曉”哪個功能
“曉”的功能較其他產品有了很多變化,比如一鍵短片,在匆忙的旅途中能自動生成很精彩的視頻,對我而言非常實用。另外,手勢控制很有趣,啟動迅速並且還能自拍。


四葉草堂
旨在社區營造的自然教育機構
正在進行“Nuture+”推廣建設
與Spark的匹配度
★★★★
▉ 無人機能在工作中發揮什麼作用
之前我們在觀察專案進度的時候只能在地面拍攝,拍攝局部和細節,沒有整體的感覺,看到的都比較平,缺少一些場地從廢棄的空地變為社區花園的整體視覺衝擊感。有時專案的場地有些地方看不到,比如我們做雨水收集,需要查看屋頂的情況,然而高樓的屋頂被封起來了,就會比較麻煩。
“曉”可以替我們探查我們到達不了的地方,可以從不一樣的角度來觀看社區花園。記錄社區花園的建造歷程,也能記錄四葉草堂的場地的變化,從春到冬,四季輪回,植物的繁盛與衰落。
▉ 使用“曉”是一種什麼體驗
在飛行的時候感覺無人機很穩定,比較好上手。一開始在有風的天氣,還怕無人機被刮走,發現無人機還是“屹立”在那,拍出來的照片像素也是挺高的,終於有機會領略到一直隱藏在我們身邊、卻從沒看到過的景色,Polar推出一款新式光學GPSM200,呢隻手錶可以監測跑者心率,助他們有效地計劃訓練量,而且配備GPS定位功能,讓跑者獲得距離和速度等數據。另外,連接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更可記錄每次的訓練,讓跑者可作回顧及詳細分析。
▉ 小朋友對“曉”的評價
小朋友對於無人機是挺感興趣的,他們覺得無人機很好玩兒,一下子就飛到天上去了,對於這種角度的照片,他們也是很感興趣,對於“曉”的人臉識別功能,他們都在無人機前面搖頭晃腦。
▉ 試用之後的建議
無人機整體性能操作方面都非常棒,比較容易上手,非常智能。一鍵短片視頻也是非常方便。如果續航時間能再長一些就更棒了。


龐盼盼
前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
世錦賽女子團體冠軍
河北省女子體操隊教練
與Spark的匹配度
★★★★
▉ 看到“曉”的第一印象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接觸無人機,雖然之前看到別人玩過,但沒想到自己也能親手使用。第一次看到它覺得好小巧,很可愛,充滿了好奇。
▉ “曉”的體驗如何
剛開始完全不知道如何操作,當時還有點小害怕,怕把它摔壞了或者遇到什麼別的情況。後來看了一些官方指導操作的視頻介紹,覺得好像也不是這麼難,就按照介紹的視頻步驟一步步操作,發現很簡單,也很方便。我想很多像我這樣從來沒有接觸過無人機的女生來說,最大的障礙其實是自我造成的技術恐慌,當打消了這種畏難的恐慌感之後,就會很享受無人機帶來的新鮮與好奇。
▉ “曉”跟生活和工作的結合
我把“曉”帶進了體操隊的訓練室並且拍了一些照片和視頻,其實我也想通過這個無人機找到能與我工作相關的交點。我可以從高處的視角來觀察隊員們訓練時的動作以及整體的隊形,它確實讓我體驗到了能用於工作上的可能性。
▉ 對Spark手勢操控功能的評價
對於女生來說,脫離遙控器的手勢操控功能很有趣也很實用,畢竟我們不是專業飛手,能簡單地操控無人機飛行讓很多技術恐慌者也願意使用它,之前聽到無人機都感覺只有專業人士才會操作,離我的距離很遠,但是像“曉”這樣可以完全靠手勢操作的無人機,瞬間降低了門檻。
▉ 願意在旅行中帶上“曉”嗎
在我生活中,比如旅遊或者出差,帶上它很方便,可以用“曉”拍下旅途中的風景,也可以用它拍下我和朋友的自拍照。
現在很多女生對於攝影、新鮮事物都願意嘗試,我也願意在旅行中帶上“曉”一起出行,它可以拍到不一樣的風景,我覺得特別棒。


莫風華 | MOKone AKA
2007開始自學塗鴉至今
中國最大塗鴉交流會Meeting of styles策劃人之一
與Spark的匹配度
★★★★
▉ 本次拍攝的內容
這次的活動主要是和深圳福田香蜜湖Q-PARK籃球場進行跨界塗鴉freestyle合作,通過塗鴉,整個球場看起來更加hiphop,更加年輕。
整個活動為期兩日,我們還邀請了珠三角的塗鴉藝術家來到籃球場一起創作和切磋球技。在第一天下午主要是塗鴉活動,在球場周圍我們在多面牆壁上以籃球為主題進行塗鴉,旁晚我們還有街球表演。本次活動我使用了“曉”來記錄活動的實況。
▉ 對“曉”的初印象
我覺得它很輕巧,而且顏色很鮮豔,和塗鴉colorful的風格挺搭的。塗鴉活動經常需要在戶外活動,如果帶一些比較大的無人機航拍器不太現實,綜合來看,“曉”還是比較適合戶外塗鴉藝術家群體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很容易上手,而且啟動比較快,在塗鴉現場突然有別的靈感或者是什麼發現,我可以使用“曉”來快速記錄,使用它來從另一個角度來觀察我的作品,甚至可能為我提供一些新的點子。
▉ “曉”現場記錄塗鴉活動的作用
關於這個問題,我還是想回答“方便”這兩個字。平時我們比較愛拍一些視頻,而且人人都會有iPhone,在塗鴉現場誰有空都可以隨手拿來一飛。“曉”自帶的“一鍵短片”智能拍攝功能,我們甚至不需要掌握太過於複雜的技巧,人人都可以拍出好玩的東西。例如做一整棟樓的牆面或樓頂的牆面,如果仰視的角度拍攝,達不到理想效果的時候,無人機就起著很重要的作用,用它我可以在多個角度去展現我們的作品。
▉ 其他塗鴉藝術家對“曉”的評價
工作室的小夥伴們很喜歡它啊(笑)。臉部識別以及手勢控制功能是他們最喜歡“圍觀”的功能,剛拿到“曉”的時候,一群人圍著機器研究蠻久,拿著它又是拍視頻又是手勢自拍的,玩得不亦樂乎,可以說他們都有些上癮了。


單蘭迪
美麗小學英語教師
“美麗中國”雲南保山支教專案英語教師
“美麗小學”微信號圖片編輯
與Spark的匹配度
★★★★★
▉ 這次拍攝的內容
這次拍攝內容的主題是孩子們的暑假,暑假恰好是雨季,我和孩子們暑假的一個重要活動就是上山采菌子。他們帶著我們幾位老師去山上采菌子,找完菌子之後在山上一個平臺的地方就開始試飛了。還有的一些圖片就是在住在學校附近的孩子們來學校玩的時候拍攝,田裏的水稻長得非常好,我們在田邊拍了一些看起來很有“儀式感”的合影(笑)。
▉ 對“曉”的第一印象
平時我都是在學校裏用相機記錄孩子們的日常,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無人機航拍器,是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次接觸,很便攜、外形也很可愛,一下子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力。開始的時候我甚至會懷疑這麼小的無人機機身是否能夠帶得動相機。第一次試飛之後“曉”的穩定表現就完全打消了我的顧慮。
▉ “曉”給孩子帶來哪些啟發
後來我試著想讓孩子們去飛一下“曉”,班裏的男孩子很踴躍,不過女孩子好像還是有些不太敢飛。
我記得當時班上有一個孩子對“曉”表現出一種特別的熱情,他還跟我說:“老師這個飛機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找菌子啊!有個檢測器,發現蘑菇就發出警報,這樣我們就不用爬那麼遠去找蘑菇啦! ”
孩子們都挺有想像力的,我相信一些孩子以後也可以成為很厲害的工程師吧。
▉ “曉”能否勝任拍攝工作
我給孩子們拍合影的時候,孩子們都特認真特正經地抬頭看飛機,姿勢也不敢亂擺,因為是初次接觸“曉”這樣“會飛的照相機”,孩子們普遍都會有一種“儀式感”。
平時我拍照片一般都是去抓拍他們,抓到孩子們的一些特別的時刻,整天拿著相機在校園裏面轉悠,他們習慣了以後就像看不見我的鏡頭,很隨意很自然。
平時給孩子們拍照的角度比較有限,大多都是特寫的鏡頭,有一臺這樣小巧的“曉”倒是可以幫助孩子們拍出好多不同視角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pharopl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